吱吱

复杂而多变的。

现在的人为什么不愿意结婚呢?

我今天晚上想去吃烧烤,跟男朋友说了半天,他扭扭捏捏不高兴的答应了,黑着一张脸,其实我很多次想去这家烧烤店了,也跟他说了很多次,好不容易答应去了,本来开心的事,也因为别的因素变的不开心了


我为什么不愿意结婚呢,可能就是怕麻烦吧,我想以后想吃什么东西了,一个人换衣服起身就可以去吃,不用和别人吵架,最后扭扭捏捏的去,食之无味


想当一辈子精致的利己主义者,不用考虑别人想吃什么,想做什么工作,想去哪旅游,想过什么人生,能不迁就任何人,不做任何妥协,做真正喜欢的事,我不认为我会是一个好妈妈好妻子,更不可能是好儿媳,莫名对婆媳关系非常抵触。关于孩子,我也做不到为一个未知的生命付出那么多,已经生育得妈妈应该都知道,怀孕生产对健康的影响是巨大的,且不说生产时可能面临的风险,羊水栓塞,大出血,阴道撕裂等,只是生完孩子后的妊娠纹,漏尿,肥胖,我都难以接受,怀胎十月生出他养育他,更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,和我自己本身宝贵的精力,很多人说生了孩子后就是为孩子而活,我理解母亲们说出这句话时的骄傲,但我不愿意,人生是我自己的,我不会选择为了任何其他人而活,非常抵触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句话,这其实都是男方的不作为,我有选择不生孩子的权力,没必要也没有心理准备,更不想去做一个妈妈,我现在只是一个自私的人,并不影响别人,但是如果我生了孩子却不能很好的养育他,那就不只是自私了,所以我是明确的丁克,母亲是伟大的,但我不是一个伟人


我还怕我老公不疼我,婆婆刁难我,我怕身材走样皮肤变差,我怕一孕傻三年人生没有方向没有斗志,我怕疼,我怕死,明明男女从毕业开始齐头并进旗鼓相当,女人一生孩子就要回归家庭的角色,变成胸无大志的家庭主妇,眼里只有老公孩子,别人都说只要意志坚强生完孩子一样回归职场重塑身材等,但我明明不用付出那么大代价,我可以直接选择一直就不离开事业,一直就娉婷袅娜,我不需要再选一个困难模式,更何况,这种付出不像你学习一定会变聪明,健身一定会瘦,工作一定会有钱,他有很多未知,一帆风顺还好,但凡孩子有一点闪失,代价是巨大的,生孩子这件事未知因素太多了,付出和回报明显不成比例,而且风险太大,我不愿意冒这个险,更不想操这份心,我能把自己照顾好,已经是勉勉强强,我知道我可能比普通人自私,但其实不伤害别人利益的自私也无妨


而且我这人挺寡逼的,喜欢自己呆着,有点自闭,不喜欢说话,我觉得自己买个房子,装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,自己吃饭睡觉,和外人必要的沟通,生活就很完美了,再加一个人,我不认为会比自己过的更开心


还有更重要的一点,有了男朋友,我觉得我会不自觉的依赖他,失去独立的能力,也许又会有人说,你有男朋友也可以独立,只是看你自己,但是我个人就是觉得,我明明自己生活就直接可以很独立,为什么还要找个男朋友心里挣扎勉强独立,我好像说不清楚,明白的人应该能明白


来源/网络


评论